田启白野

黑鸦
目前失联ing
突然冒出来的更新一般都是活动文或者小修的文,更新是不存在的
期待50fo,有就点梗(也就是更新)
地道GZ人,生日4.6,不玻璃心,爱好看戏演戏,脑回路清奇且飞天,手残党本党。

【2022柯同春节】涉江|End Like This

Summary:兜兜转转,谁也没变。

*全文估计2k,糖刀吧,不是手书的文

*加粗歌词,底线原文

BGM:End Like This-Steve Aoki/Yellow Claw/RUNN 

上一棒:@泠汵 

下一棒:@执笔落山河 


  【I made a promise on swore


  我以剑盟誓】


  “我接受成为被放弃的卧底,上面可以选择利用我换得更有价值的东西,我接受生命成为交易的摆件,可以出卖我利用我,我默许并且纵容这件事。如果我能活到一切结束,在难以释怀我的罪行时,甚至可以将我送上刑场。”


  “我只有一个请求。”


  “在我还能为公众带来利益的时候,不要再送任何卧底进去。”


  【I keep all that I wanted was to find something to live for


  我仍保留心中所渴望的一切只为寻求生存的意义】


  侦探笑了,为了那些同期,为了最后的那么一点羁绊,为了最后的情感。


  为了能……能让他们好好的活着什么的。


  他甘愿,也情愿,赴往那死亡的污泥。


  他一步步走向那里。


  知情人默默注视着。


        这将是,最好的办法。


        起码在这个时代,是最好的办法。


        也是最坏的办法。


  【Something to stand for


  寻求能代表我的东西】


  无脚的飞鸟,从白塔之中飞出,挣扎着,固执着,飞向那片它一直向往的天空。


  路过的人可怜这只飞鸟,便小心翼翼地饲养它。


        但它很傲,也无所谓。


        路过的人无奈看着无脚的飞鸟,任它自由翱翔。


        可无脚的飞鸟何时能够抵达那座白塔?


  有一天,路过的那个人,路过了他的墓。


  “欢迎光——临!”


       【And if I die for what I believe then this was worth it


        倘若为我所坚信的事物献出生命 我也在所不惜】

   

        江莱笑着问:“会唱国际歌吗?”


        温暖的阳光透过窗户折射在青年的脸颊,茶褐色的眼睛中温柔如一眼泉水。


        他迟早要溺死在其中。


        “会啊。”


        但他甘之如始。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


        “起来,全世界贫苦的人。”

  

        “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


  【And all the hurting is only memory


  所有的伤痛都会逝去变成昨日的回忆】


  每次到了他的墓,都会有一句话出现。


  很好笑,很搞笑。


  也……很有他的风格。


  对杯酌酒,望以后,此过往灰飞烟散。


        望以后,此过往不被提起。


        望以后,在樱花树下奔跑的青年们,能再次一起赴往未来。

      

        望以后,这一切会随风逝去。


  【I'm up against the edge but I won't runaway


  我正处于危险的边缘但我绝不会逃脱


  The sky is turning red but I still got my faith


  天空渐渐变成红色但我仍然守着我的信念】


  江莱笑着,“要来喝一杯姜汤吗?”


  “不要,我还没感冒。”


  “淋了那么大的雨还说没感冒,快喝吧。”


  佐川涉:……


  “你说,要是我死了,你会怎么办。”


  “不怎么办,就这么看着。”


  ——就这样,默默地注视着。


        就这样,注视着你前进。


        就这样,永远记得你的名字。


        就这样,成为你的未来。


  【I feel it in my bones


  潜藏在我身体里的某个角落里】


  我不属于光明,也不属于黑暗。


  我在夹缝之中顽强生存。


  根植于骨头中的,大概是融入黑暗的污泥吧。


        灰色的,混杂着无数令人惋惜的痛。


        悲痛吗?只不过是一摊永远不会被洗净的污泥罢了。


        没有必要,也无需默哀。


  只不过,那颗跳动的心依旧是鲜红的。


  【Yeah I think I've always known it would end like this


  我想,我早已预料到了这个结局】


  早就想到了,早该想到了。


  巧合啊……


  不,是计谋吧。


  但是就这样结束,不甘心。


        说笑吗?挺像的。

  

        但没有人会用自己的余生去赌一个未知数。


        除非那个未知数,在他眼中是已知数。


        可是已知数也会开玩笑,给你开一个他其实是未知数的玩笑。


        伪装吗?但是并不怎么恨。


  那就稍微的,做一些事情吧。


  【I won't say I'm sorry you made your choice


  我不会说出我的歉意,你的心意已决


  We're not that different are we


  其实我们都是同一类人,不是吗】


  “一定要推翻。”


  津岛信也听到自己这么说。


  “是的,一定。”


  江莱听到自己这么说。


  好极了。/棒极了。


  这都是些什么烂事。


  他们同时这么想着。


  兜兜转转发现自以为是的拆穿其实并不是什么大事?


  又或者发现彼此都是为了正义而生?

 

        所以,当初的少年,就从来没有变过。


        所以,他是已知数,不是所谓的未知数。


  【I hear your voice inside me


  我的脑海里回荡着你的声音


  Yeah you remind me to keep on fighting with all my heart


  是你让我继续全身心地抗争


  Just like you taught me


  正如你所教导我的那样】


  (“我死了,你看着。”


  “我死了,你不看着。”


  “我死了,你看着。”


  ……


  江莱翻了个白眼:“纠结这种事情干什么。”


  “特别重要,”佐川涉特别严肃的说,“这关乎我的命。”


  江莱:……这人怕不是傻了。)


  这种时候,居然又想到他了啊……


  津岛信也面无表情地想。


  所以,还是快点解决眼前的事情算了。


  他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身体。


  略微残破的身体。


  【Nothing can stop me from getting what I want


  若追求心中的理想,没有人可以阻止我】


  我快要回家了!好耶!


  但是……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江莱突然捂住自己的心脏所在的位置,这里……


  真的好痛啊……


  真的要那么快就离开吗?


  江莱迟疑了。


  江莱犹豫了。


  他还不想那么快就……


  而且,他一定会照顾不好自己的吧。


  想到此处,江莱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In my heart I knew it we'd end up here


  我早已明白,我们会像这般收场】


  “摩西摩西——江先生要收留一只流浪的落汤猫吗?”


  “……我觉得,可以。”


        江莱斟酌着开口。


  “但是,家更重要。”


  佐川涉如是说。


  ——但是,我想,在大结局之后。


        若不能再见,那你更重要。


  江莱如是想。


  【Walking through the ruins


  穿越无数废墟


  But there's no tears on my face


  但我从未流泪】


  ……好想哭啊,终将迎来的离别。


  一定会迎来的离别。


  最终的离别。


  这可能是,最后一次见面了吧。


  想逃离这里啊,不想面对。


  就算是在组织的那段时间,都没有这么想哭。


  所以……


  “还是好好的哭一场吧。”


  【I know it's too late to try and tempt fate


  我知道,现在尝试着改变命运已经为时已晚】


  “不挽留吗?侦探先生。”


  “那又有什么用啊?没用的不是吗。”


        佐川涉假装无所谓地说。


  确实没用。


  两个人都心知肚明。


  这根本就不是离不离开的问题。


  而是次元的问题。


  异次元的旅人,终将回到他真正的家。


  而已经死亡的旅人,只能永远的停留在那里。


  【As if I could I'll never hold back


  如果可以的话,我绝不会退缩


  I know you know that you always understood


  无论如何,我知道你一定会理解我】


  “在一起吗?”


  “可以哦。”


  “那么——我们就是灵魂伴侣啦——”


         窗外,微风拂过,朝阳正起。


         新的生活,新的希望。


         新的属于他的将来。





评论(25)
热度(29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田启白野 | Powered by LOFTER